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品服务
海藻酸钠(工业级)
更新时间:2016-03-07 10:56:55

别名:褐藻胶、海带胶、褐藻酸钠、海藻酸钠

QQ图片20160307143110.jpg

分子量:216
分子式:C5H7O4COONa

 

结构式:
QQ图片20160307143159.png

性能与用途:

本品是由海带中提取的天然多糖碳水化合物,为淡黄色或白色不定型粉末、无臭、易溶于水,其水溶液加入大量酒精、食盐、氢氧化铵以及二价心上金属盐类(mg++Hg++除外),立即凝固析出。不溶于有机溶剂,其水溶液与强碱酸接触会立即沉淀析出。应用时,溶液PH值保持在5.510为宜

 

 

产品规格:工业级

产量:   2000/

海藻酸钠
SODIUM ALGINATE
(1)
印纺工业
a.
印花浆
海藻酸钠用作经纱上浆、整理浆、印花浆等已有悠久的历史,但主要用在印花浆方面。海藻酸钠用作活性染料色浆,具有独特性能。纤维和活性染料进行化学反应,将染料固定在纤维上,在染色过程中所用印花浆应不干扰或参与化学反应键合。若色浆参与反应,就会固定在纤维上,这就造成染过的纤维手感发硬,变脆,色泽不好。当使用海藻酸钠作印花浆时,既不影响活性染料与纤维的染色过程,同时印出花纹清晰、鲜艳、给色量高,手感好。不仅适合于棉布印色,也适用于羊毛、丝、合成纤维的印花。
b:
人造纤维
海藻酸钠与石棉短纤维混合,经过醋酸钙溶液凝固处理,可防止石棉纤维飞扬,影响人身健康。

(3)其它工业
造纸上浆用水溶性海藻酸钠代替部分松香纸浆分散或纸张表面上浆,能增加纸张表面光滑度,并能调节印刷油墨、蜡、油的吸收,提高纸张的耐揉性。
电焊条被负:焊条药皮材料与海藻酸钠混合,可粘合被负药皮,并湿润药皮材料,使得在挤压过程中有足够的塑性,而且在使用焊接过程中容易燃烧成灰,减少飞溅。
此外,海藻酸钠可应用于树脂涂料、橡胶膏化剂、电池隔极层以及水处理方面。在农业方面,可作为种子处理、杀虫剂、抗病毒材料进行应用。

海藻酸钠质量执行标准:


项目

工业级 
(执行标准: SC/T3401-2006

粒度

40 100 % 通过或根据合同

粘度 (mPa.s)

根据合同要求

水份 %

≤15

PH

6.0-8.0

钙含量 %

≤0.4

灰份 %

/

水不溶物 %

≤0.6

透明度 cm

/

( mg/kg )

/

砷盐 ( mg/kg )

/

粘度下降率 (%)

≤ 20

 

[s]QQ图片20160307143345.jp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