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海藻酸钠可使锂电池更高效
更新时间:2016-11-26 12:04:06

 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和克莱姆森大学(Clemson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发现,来源于海藻的海藻酸钠(alginate)可用来制备锂离子阳极,并且这种材料不仅可以使锂离子电池更高效,而且制备也更清洁,更便宜。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98Science网络版上。

以往锂离子阳极的制备通常需要聚合物粘结剂,这种粘结剂通常是聚?二氟乙烯(PVDF),而研究人员利用海藻酸钠代替聚偏二氟乙烯,阳极可以膨胀,粘结剂也不会开裂,制成稳定的硅阳极,已证实这种硅阳极容量是最好的石墨阳极的8倍。海藻酸钠粘结剂可以集成到现有的阳极制造系统,只需把聚偏二氟乙烯和甲基吡咯烷酮替换为海藻酸钠和水,因此是一种更清洁的生产工艺。另外,海藻酸钠也可以用来改善石墨阳极的性能,增加充电和放电循环次数,延长电池使用寿命。(来源:科学时报 冯瑞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