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知识
海藻酸钠生产流程
更新时间:2015-07-18 16:55:22
作为连云港赣榆一家专业的海藻酸钠销售公司-赣榆丰运海藻有限公司的销售经理,经常有朋友好奇地问我,海藻酸钠是什么?怎么生产出来的?
 
其实,海藻酸钠的原料说出来大家一定不会陌生,那就是海带!
 
对,就是大家伙平时去饭店总会点的那一种加醋的,咬起来很有嚼头的海带。
 
连云港作为一座濒临黄海的城市,自然少不了海带这些海洋生物资源。
 
赣榆区是连云港市最大的海洋养殖基地,大大小小的鱼类、植物养殖场数以千计。
 
这也为生产海藻酸钠提供了必须的原料供应,因此我们的产品也可以在国际和国内操持非常高的品质和相对低廉的价格。
 
当成吨成吨的海带被收购到工厂以后,先直接把原料海带用切割机械切碎,加入甲醛和水进行去碘。浸泡之后,水洗,浸泡之后再水洗。然后加入甲醛、纯碱还有热水进行固色消化,这时加入热水的另外一个功效就是让残留的碘升华挥发。加水冲稀之后再发泡沉降,剩余物质进行凭筛过滤。所谓的平筛过滤就是用那种很大网眼很细的筛子过滤咯。
 
写到这里大家肯定心里会想,啊哟额,这样也太浪费了吧,什么碘啊、其他成份啊,不都浪费了么。大家大可不用担心,这些过滤水和冲洗水在工厂里都会作为碘和甘露醇生产的原材料继续粉墨登场!
 
你问甘露醇是什么?甘露醇就是……打住打住,下次介绍甘露醇的时候再和你闲扯,我们讲到哪里去了来着…………
 
哦对,这时海带的“尸骨”再加入氯化钙、次氯酸钙和水进行钙化老化处理,然后再进行三组脱钙出来,再然后进行水洗脱水,压榨脱水…………
 
最后加入纯碱进行中和,生成的液体烘干,就剩下白花花亮晶晶的海藻酸钠了!
 
一口气说了这么多,差点没喘上这口气。
 
可能大家觉得工艺真的很复杂,但是进入工厂以后,就会发现大部分工作流程都是全流水线操作完成。人类工业文明的高度,已经越来越超乎我们的想象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