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知识
海藻酸钠在新型海藻面条.米线.河粉等的应用
更新时间:2016-11-30 14:17:39

 海藻酸钠是一种来自于海藻的天然植物多糖、膳食纤维,具有降糖、降脂、清理肠道、排除体内重金属等保健功能。在追求健康饮食的当下,海藻酸钠在食品中的角色已不单单局限于食品添加剂的范畴,作为一种功能因子、健康元素,必将会更广泛地应用于各式功能食品、保健食品中。在这里给大家介绍海藻酸钠在一种新型海藻面条中的应用,该面条制作工艺简单,面条筋道,口感较好。

  新型海藻面条是利用海藻酸钠遇钙的凝胶性制作的一款面条食品,同时添加功能性海藻浓缩粉,是一种绿色、健康、安全的天然食品。海藻面条工艺简单,口感较好,适宜凉拌、热炒等,满足消费者的各种需求。海藻酸钠的功能特性增加了海藻面条的营养价值。另外用不同口味的果蔬汁替代海藻浓缩粉,还可以制备各种香味浓郁、爽滑可口,集营养与保健功能于一体的特色面条、米粉等。

  制作过程:

  1.将海藻酸钠配制成1%左右的胶液,消泡,备用;

  2.配制2-2.5%浓度的钙水(氯化钙)备用;

  3.取胶液410ml,加入50g淀粉米粉等和11g海藻粉(可根据情况适量调整添加量)搅拌均匀,漏入溶解好的2%钙水中,固化成型25min,用水清洗完,在沸水煮9min左右后捞出;

  4.食用方法:凉拌,烹炒皆可,食用时口感筋道,具有天然海鲜食品特有鲜香特性。

  海藻酸钠来源于天然海藻,能够保持并提高食品的营养价值,改善食品的感官性状,有利食品加工,并且已被世界各国通过大量的试验证实是一种非常安全的食品添加剂。伴随着健康、功能食品的发展,在达到“低脂、健康”饮食的同时,又满足了人们对产品的味觉享受,海藻酸钠的应用前景将更加广阔,将会引领一场时尚健康的饮食盛会。本制作方法适用于面条、米线、河粉等系列面食、米线、粉丝、粉皮类食品。(来源于网络整理)

友情链接